当前位置 :
首页>工作动态

加强队伍建设 提升监管水平

发布日期:2021-07-30 15:54 浏览次数: 字体:[ ]

今年来,义马市投资集团,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,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,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,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,不断加强监事会队伍建设,提高监督能力和水平。

1、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,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,加深对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,提高政策理论水平,探索完善监管体制。二是加强业务培训,提高监督能力。举办专、兼职监事业务培训班。对专职监事培训,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企业会计准则、先进监督检查方法的实务操作,并结合全国宏观经济形势变化、新出台的法规制度,选择重点内容进行培训;对兼职监事的培训,主要内容是介绍监事会工作的新形势、新动态、新制度,更好地发挥兼职监事的监督作用。

2、健全监事管理机制。为建立客观、公正的监事会激励约束机制,不断提高监事的履职能力和水平,制定《对专职监事管理的评价标准和考核体系》;为加强对兼职监事的管理,切实发挥兼职监事作用。

3、严肃工作纪律。严格按照“六要六不要”行为规范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,加强作风建设,严守组织纪律、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,经常对照检查,做到防微杜渐,清正廉洁,始终保持监事会队伍的良好形象。

(监事会办公室:郭海军)

【打印本页】【关闭窗口】

分享到:
0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